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理工大学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0 08:42:38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和火灾事故,116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社区邀请了广西消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韦发宏教员做了一场预防一氧化中毒和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韦教员用大量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1、检查安装热水器房间的通风是否良好;2、洗浴时间切勿过长;3、经常检查连接热水器的橡皮管是否老化、破裂,严防漏气。教会了居民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措施和针对一氧化碳中毒实施救护的有效方法,并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现场使用手机、开关电器,防止明火引发爆炸。

韦教员还通过近年自治区各地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剖析火灾发生原因。针对这些案例,韦教员介绍了 “三懂”(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三会”(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等防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防患于未然的警觉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上一条:“迎新春 送春联 欢欢喜喜过大年”——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社区开展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社区召开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暨楼栋长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