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桂林市七星区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0 17:48:25  浏览次数: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相继出现,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特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起如下倡议:

一、倡议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在外或在桂人员选择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最好不要参加。

二、加强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坚持外出随身携带口罩,养成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在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以“戴口罩”为荣。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加强入桂人员健康管理。目前,广西对入境人员(符合规定的从澳门进入内地人员除外)抵达桂林后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一律实行“14+7+7+4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即:对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4天期满后,对符合解除集中隔离条件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继续实施居家隔离观察7天(居家隔离第7天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7天(结束前进行第4次核酸检测)。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桂林后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实施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自高风险地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须持绿码通行,并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四、遵守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在客运站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学校、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图书馆、KTV、网吧、影剧院等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体温、科学配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严防人员聚集。

五、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风险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相关地区。如确需离开七星区,请先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返回后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管控。

六、慎重做好网上购物防护。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

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防护。尽量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如需购买或加工冷链食品,应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烹饪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用餐。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不负韶华,共克时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桂林市七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19



上一条:【桂林晚报】理工大社区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社区办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