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09:41:13  浏览次数: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理工大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邀请普法志愿者、诚泰律师事务所孟剑峰律师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讲解《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妇女宣传、介绍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自救方法和途径。让她们了解:不仅辱骂、殴打妻子算是家暴,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都算家暴的概念,女性朋友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要敢于反抗,向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暴的证据,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女性权益。

通过这次讲座,既鼓舞了女性朋友的维权的勇气,又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促进平安、和谐、幸福的家庭建设补充了有益的营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社区办组织开展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活动

下一条: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理工大学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