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理工大学社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16:22:16  浏览次数: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居民自护能力,59日,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联合桂林市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灭火演习活动。

活动现场,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秦教官向广大居民讲解了面对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苗等基础理论知识,重点讲授了日常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并向居民群众解说了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掌握防治要领,自觉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为了将抽象的安全知识真正在生活中落到实处,还为居民朋友现场演示灭火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居民们热情参与,主动要求进行实际灭火器操作训练,加强了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能力。

      下一步,理工大学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居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筑牢辖区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上一条:理工大社区举办“六一”儿童节二手集市活动

下一条:理工大社区开展“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