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屏风校区“文明单元”和“文明家庭”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05 10:02:17  浏览次数:


各位教职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经研究,决定开展2013年屏风校区“文明单元”和“文明家庭”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文明单元”的评比条件
1. 组织健全、管理规范。楼栋长工作责任心强,积极组织居民参加学校或社区的各项活动,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
2. 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楼栋单元居民爱国爱家,遵守公德、扶困助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3.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讲究社会公德,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之间文明礼让,团结友善,无重大影响纠纷发生。
4. 文明卫生、楼道整洁。楼道内无乱扔垃圾,无乱堆杂物,无乱张贴小广告等现象,车辆无乱停乱放,楼道整洁有序,环境优美。
5. 崇尚科学、风气良好。遵纪守法,无吸毒、贩毒,无赌博、无酗酒闹事、打架斗殴现象,自觉抵制低级庸俗、淫秽影视片。无违规养家禽家畜,无违章搭建。生活方式科学、文明、健康。
(二)“文明家庭”的评比条件
1.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家庭成员理想信念坚定,依法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响应《桂林市城市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配合学校开展拆除违章搭建工作。家庭成员守廉、助廉、倡廉意识强,家庭中无各类违法、违纪、违章搭建的现象。
2.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家庭成员积极进取、勤于学习、努力工作、诚实守信,在工作岗位和学习上有突出的成绩。
3. 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家庭民主和睦、互敬互爱、尊老爱幼、邻里之间宽容礼让,互帮互助,热心公益活动,乐于助人。
4. 学习进取、以德育人。家庭学习气氛浓厚,父母带头学习,言传身教,家庭成员道德修养好,素质高。
5. 崇尚科学、文明卫生。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移风易俗,家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家庭内外卫生整洁,无违规养家禽家畜的现象。
二、评选名额
拟评选“文明单元”13个,“文明家庭”64户(见附件1)。
三、评选办法
1. 评选范围分为三大片区:学校本部、南校区、东城小区。
2.“文明单元”分别按学校三大片区总单元数10%的比例评选,由分片的大组长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的名额,组织本片区的楼栋组长和居民进行评选,并填报“文明单元”审批表(附件2)。
3. “文明家庭”按每栋1户比例评选,由楼栋长按照评选条件,组织本楼栋的居民采取酝酿提名、召开会议、个别征求意见或无记名投票等评选方式进行评选,并填报“文明家庭”审批表(附件3)交本片区域大组长。
四、评选安排
1. 加强领导,学校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由分管社区工作的校领导担任主任,成员由社区办主任周政萍、副主任李田生、居民代表杨瑞林、申群荣、陈方煜组成。
2. 时间安排
(1)12月上旬召开片区域大组长和各楼栋长会议,布署评选工作。
(2)填写推荐“文明单元”和“文明家庭”的审批表,要求在12月中旬各分片大组长报社区管理办公室(居委会)。
(3)12月下旬评选工作委员会将评选结果进行评议决定,并进行公示。
(4)召开社区工作总结会和表彰会(具体时间待定)。
                                  
 
                                                   
桂林理工大学
 2013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2013年度屏风校区“文明单元”、“文明家庭”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秋季除“四害”投放鼠药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