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桂林市总工会、理工大学社区联合开展“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11:17:49  浏览次数: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加强居民的爱国主义教育,桂林市总工会、东江街道理工大社区于2018年8月14日晚上在桂林理工大学体育馆门前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公益电影进社区”的活动。

天刚黑,就陆陆续续有居民聚集在体育馆门前,有老年人,有年轻人,有在上小学的学生,还有带着小孩的一家三口,大家围在一起耐心等待。电影开始播放后,居民们都聚精会神的观看,板凳不够,就席地而坐。此次活动给居民播放的是电影《百团大战》。影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为了不让国民党投降,振奋抗日军民。八路军总部决定组织一次“百团大战”来打击日军。105个团的兵力由彭德怀指挥。1940年8月20日开始攻打天险娘子关,敌军的火力网非常密集。这天晚上,两个连的战士迅速包围了村里的伪军。敌军来不及反抗就全军覆没了。碉堡里的敌人发觉了,向八路军发起猛烈射击。八路军以村子为根据,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般的炮火,沿陡峭的山岩向敌人强攻。负伤的战士从矗立的山岩上跌进了深谷,但一个倒下去了,后面的战士还是英勇的冲上来。鲜血洒遍了娘子关。仅过了3小时的激战,八路军终于占领了娘子关,全部肃清敌人。黎明的时候,鲜艳的战旗迎着东方灿烂的阳光,飘扬在鲜血染红的娘子关的上空。

通过观看电影,居民们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勿忘历史,勿忘先烈的英勇,同时强化我们的历史使命感,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观影现场图一

观影现场图二


上一条:理工大学社区与桂林市总工会 联合开展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

下一条:理工大社区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