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理工大学社区开展“清廉家庭”家风、家训、家规品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08:42:30  浏览次数: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115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工会活动室内传来《弟子规》的朗朗诵读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深化家庭道德建立,树立优良家风家训,教育引导广大家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理工大学社区党支部、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了“清廉家庭”家风、家训、家规品读会。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的诵读声让古往今来廉以修身、洁以养德、严于律己的美德故事立体呈现,引领着现场观众走进历史长河,领略经典家规家训,感悟曾国藩的廉洁情怀。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知处世之法,悟为人之道,传清廉家风,让崇廉尚洁、清风正气得到不断充盈。

到了“好家风 好家训”名人名句知识抢答环节。每组家庭都精神饱满,整场比赛氛围既扣人心弦又活泼热烈。大家机智敏捷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趣味十足。通过答题,充分发挥廉洁教育潜移默化的作用,让青少年在廉洁文化的熏陶下成长,以营造孩子学廉、家庭促廉、社会倡廉的良好风气。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促进了家庭成员身心健康。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古往今来,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里,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理工大学社区党支部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追求和具备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形成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倡导清廉家风,营造幸福家园。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弘扬廉洁好家风,共度欢乐中秋节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