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简介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党务要闻 |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动态>>正文

绽放剪纸文化,共庆新春佳节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2 16:50:22  浏览次数: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为传承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了解民间艺术之美,丰富社区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增添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2024120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桂林市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支部、计生协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绽放剪纸文化,共庆新春佳节”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闵江红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现场展示剪纸过程,智慧在指间流转,年味在纸上呈现,一张红纸,在闵老师的手上轻盈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中国龙”便诞生了。在闵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认真学习剪纸技巧。他们时而专注地聆听讲解,时而动手实践,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和创意的剪纸作品。这些作品形态各异,寓意吉祥,不仅展现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也传递着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美好愿望。

  小小剪纸,剪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今后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和文化氛围,让居民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共同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审:林雪梅;二审:岑亮娟;三审:王平)

上一条:翰墨飘香辞旧岁,春“廉”送福迎新春 ——我校开展2024年现场送春联活动

下一条:健康义诊进社区 惠满居民暖人心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管理办公室 2009 |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